死神吃苹果

晚明异闻录【令狐冲*东方不败】(四十二)

  余沧海几乎没有拔剑出鞘的机会。那林平之却如猫戏老鼠一般,只挥剑砍断了他们头顶茶棚的支架。让茶摊出人意料崩塌在余沧海和同桌青城弟子头上。便一声长笑,策马而去。

  岳灵珊看了看乱成一团,怒骂成天的青城派众人一眼。一勒缰绳,紧跟着丈夫而去!

  当年福威镖局灭门的惨状,令狐冲并未目睹。岳灵珊和劳德诺被派到福建,亲历此事。

  她却是历历在目的。

  打从林平之不知情之下,气冲大脑,从于人豪手里救下了她,而误杀余沧海之子开始。

  福威镖局就迎来时了神不知鬼不觉,一人接一人的屠门惨剧!

  余沧海若是当场领人闯门,唾沫飞星地怒骂林震南,让他把杀人凶手的儿子交出来抵命,倒也罢了。

  可他偏偏不,非要使一些魔教都不屑使用的箫小伎俩。一派掌门,以摧心掌暗算杀人。最后林震南夫妇为势所迫,为了镖局全体安危,解散众人。却在投奔岳父家的中途,落单被抓。

  最后更是夫妻双双遭了毒手,只剩下林平之一人!

  

  岳灵珊婚后,一直怨怼丈夫对她的态度。可她相信,也坚信,她的丈夫吃了很多苦头,报仇更是应该。此刻不知为何,林平之武功精进许多,看来报仇已经绰绰有余。

  若真到必要时,需她下场助夫报仇,她也义不容辞。只消她丈夫一句话!

  是以,岳灵珊步步紧跟,却并不插手。近来林平之脾气很坏,喜怒无常。

  其中一些细枝末节的缘故,她也不敢细问。甚至为何新婚至今为何一直对她冷落,也不敢过问情由。只想着自己和令狐冲不合时宜的当场比剑,伤了他的自尊。

   

  用罢早饭,令狐冲和任盈盈别了身后众人,让她们暂且先回恒山。自己则要留下来,查看一番青城派和林平之的恩怨嫌隙。

  仪清等人知他放心不下岳灵珊,心中都是不平。可连任盈盈都未多说什么,她们做门下弟子的,自然不可多有置喙。只仪琳一人,暂别时何在恋恋,一步三回头。

  令狐冲任盈盈二人驾了马车,不远不近随行青城派等人。午时又在一起用饭,余沧海终于按耐不住。上前质问二人一路跟踪,意欲何为?

  任盈盈只说这林平之使的武功古怪,她要看个清楚。一边瞧瞧令狐冲,又看看余沧海。其意自明:

  我二人武功,非你辈可敌。就不必妄想动手了。

  

  余沧海哼了一声,又坐下等吃饭。可这次,青城派弟子连给他倒茶的手,都在发抖。

  青城派门规松散,自然上不正下歪。有余沧海这般师父纵容为祸,其下自然一窝蛇鼠。偏偏自号青城四秀,武林里如这般恬不知耻者,倒也无数不众。当初于人豪在福州茶棚吃饭,便随意调戏民女,命丧林平之手中。

  如今,这青城弟子战战兢兢吃饭逃命,正是被骂林平之追杀。却不知他们当初可有想过

  会有今日?

  

  林平之果然不肯让余沧海师徒将这顿饭吃的太平。一袭白马紫袍,如影随形而至。只这次,除了双方人马

  又多了一方。

  只见一个弯曲佝偻的人形,手里牵扯一绳,捉了一个受缚的女子而来此地。

  此人年过半百,满脸麻皮,又是驼背,身材自然矮盹。而那余沧海也是个矮小道人。此二人倒是凑足一对迷你武林名宿,好不有趣。

  令狐冲却丝毫不觉有趣,因为他看清,那驼背捉住的那个少妇,乃是岳灵珊!

  任盈盈看他站起,便一把拉住他,让他先静观片刻。

  

  那驼背老者便是塞北名驼木高峰。当初逼害林家,与余沧海一样,为了辟邪剑谱加害林震南夫妇的罪魁元凶之一。

  双方话不多时,随即出手。

  林平之以一敌二,出剑如鬼,丝毫不露败相。

  任盈盈眯眼看他身法,虽是尽得剑谱内功要诀。但是出手招式,以及内力内息,显然都不到家。紧紧靠着辟邪剑法的威力在施展而已。

  只是,对付余沧海木高峰,已经绰绰有余。

  她冷冷一笑,塞北名驼?

  这等武功做派,也敢称一个“名”字?

  这江湖上的绰号尊号,越发名不副实了。

  

  这边已经开打,令狐冲自然首先心系岳灵珊咯。不等令狐掌门亲自出马。任盈盈一甩软鞭,已经把岳灵珊卷到身边,替她松绑。

  这岳灵珊匆匆道谢一声,又奔至近侧观战。那林平之缠斗余沧海木高峰无瑕分身,那众青城弟子,自然奔她而来。

  

  林平之久战,尚且好整以暇。可岳灵珊已经渐渐力不能支了。

  她急唤丈夫救她,可林平之只是充耳不闻。

  任盈盈见令狐冲又是蠢蠢欲动,叹了口气:

  “你是恒山掌门,不便出手,我来吧!”

  

  令狐冲当日在黑木崖上与东方不败交手,只打得惊心动魄,生死一线之间,几人差点命丧《葵花宝典》之下。不日前,岳不群斗剑左冷禅,也是内息平平,却剑法快如鬼魅,宛若另一个初学成的东方不败。

  而这林平之,则显然比之岳不群更逊一筹。剑法凌厉狠毒,出招虽快,内息却弱。不多时便有些力失,身法剑招也慢了下来。

  令狐冲思及东方不败疾速之下,内息同样强劲。想来林平之报仇心切,初才练得,便急吼吼来寻仇家。

  虽说速成,可入门必须自宫这一环,不可省去。想到这里,令狐冲对岳灵珊心疼之余,又多了一分期许:

  虽说林平之已经不是男人,岳灵珊守了活寡是痛惜之事。但是,他二人若尚未圆房……

  

  令狐冲只想着自己情长流短。却不想岳灵珊力敌不及之下,已经是任盈盈拼命为她杀出一条血路来抵挡。

  岳灵珊看看魔教圣姑,正不知该如何道谢。却听任盈盈道:

  “不必谢我,要谢,就谢你大师兄吧!是他要我来救你的!”

  岳灵珊看了看被他所伤,还来惦记相救的令狐冲。又看看远处忙着缠斗报仇,却不顾自己死活的丈夫林平之。

  却发现这场复仇酣战,已经处于白热化状态。

  

  林平之一头香喷喷,梳得油光水滑的头发早就蓬乱。他自己虽未中剑,却被垂死的木高峰抱住大腿咬了一口。直咬下一块肉来!

  吃痛之下,林平之一剑刺在木高峰背上。一股绿水自驼背喷出,全喷在林平之脸上!

  林平之惨叫出声,一手捂着脸大叫,一手把剑拔出,又刺在死死抱住自己后背的余沧海腰上!

  二人,都被林平之甩飞丈余。随即毙命。

  

  令狐冲一直坐在桌边,不曾站起。

  这一幕何曾相似

  东方不败临死之际,飞射出最后一针,让任我行以一只眼睛为代价,作为复仇夺位的牺牲物。

  而林平之疯狂复仇之下,一个不小心所赔上的,怕是一双眼了。

  

  穷寇莫追,一报,自然还一报。

  

  林平之此刻已经看不清周围动静了,但是听到青城派弟子惨叫着“师父?师父死啦”时。

  他知道,他报仇成功了!

  “我报仇了!”他张开双手原地转着圈儿对天狂笑着:

  “我终于报仇了!!哈哈哈!!!”

  

  任盈盈怔怔看着他,岳灵珊尖叫着“平之”扑了上去。一把抱住丈夫不支欲倒的身体。

  任盈盈走上前去,取出伤药给岳灵珊。少妇只低头急促说了句谢谢。便对任盈盈道:

  “任大小姐,能把你的马车给我使用吗?”

  她说这话时,略微转头看了令狐冲一眼。

  令狐冲看着她,从未觉得这个小师妹离自己如此远,又如此近过:

  她丈夫为了练剑自宫自残身体,如今怕是眼睛也要废去

  

  可他对岳灵珊的态度,由始至终地尖刻不耐烦,甚至漠不关心她的生死。

  这样的人,小师妹为何还要对他不离不弃?

  

  任盈盈点点头。岳灵珊扶了林平之进车里躺下,自己坐在前座,马鞭一挥,就离开了此处。

  木高峰已死

  青城弟子乱糟糟一片,约是还要给余沧海收敛尸身。乱战中,青城弟子死于林平之和任盈盈剑下的,更是不计其数。

  

  空气里,飘散着血腥的味道。

  才到中午,日头正高。却让人觉出寒意。

  “报了仇了……”

  令狐冲自言自语喃喃道,这话,倒不像是对回到他身边的任盈盈说的。

  “若世上人人活着只为报仇,那这个世界真的要癫狂了……”

  任盈盈嘴唇微动,似欲言还休。最后才看向前方道:

  “所以说,令狐冲,你并不适合这个江湖……”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