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吃苹果

晚明异闻录【令狐冲*东方不败】(四十四)

  二人世界沉默不语。梁上君子的二人世界,却是大眼瞪小眼,无所适从。

  可意外,往往在惊吓以后。

  只听岳灵珊凑近了林平之,摸着他的脸,轻声道:

  “平之,今夜……就是你我的洞房花烛之夜……”

  虽说是夫妻,毕竟是在客栈里。可岳灵珊如此主动,还是让东方不败甚是咋舌。可若他二人确无夫妻之实,那林平之已然自宫。

  岳灵珊此求,简直荒谬。

  他张望令狐冲之时,令狐冲却也回转头在看他。不知是他不堪去看接下来让他揪心的荒唐之事。还是也想起和东方不败的种种过往。

  东方不败倒是气定神闲,微笑悄声道:

  “你这师妹,真是人不可貌相……不过,你也该高兴才是”

  才说了“高兴”二字。底下却不高兴起来。那林平之一把推开岳灵珊,用力之大,把妻子都甩出了丈余。瞎子骂道:

  “别碰我!我宁可让你爹杀了!也不想靠近你!”

  岳灵珊呜咽着从地上爬起。她摔得生疼,可身上的疼,又哪里比得上心里:

  “平之……你就那么讨厌我吗?宁可死也不要我……”

  虽说岳灵珊并不属于林平之,这对令狐冲来说本是好事。可他此刻,一点也开心不起来。

  而东方不败,他是过来人,各种意义上的。該哭該怒,該愤該悲的,早就过去,成了云烟了。

  

  林平之岳灵珊夫妇是要一个床上,一个地上,对峙一夜了。令狐冲当然不可能在房梁上趴一夜。但是他担心岳灵珊二人安危,并不敢离开客栈走远。

  客栈后院有个马厩。一堆大大的干草堆,满院亮闪闪明晃晃的星星。

  他二人的马,就在这里安睡。

  令狐掌门付了房钱,当然没有住马厩的打算。

  只是此刻,比起室内,他更喜欢马厩室外的空气。

  

  东方不败好像很喜欢那匹白马,哪怕是顺手牵羊拉来的,也是投缘胜过某些人。白马睡着了,他还用稻草抠它的鼻孔,直到白马打了个大大的喷嚏,被打扰了睡眠。

  有些马是站着睡觉的,有些不是。就像有的人心事重,有的人天生乐观,拿得起放得下。

  而令狐冲,则卡在中间。处于扭捏和洒脱的中间地带。

  “不想乘现在,问问我盈盈的下落吗?”

  他调戏完白马,又来调戏令狐冲。后者甩赖一样躺在干草堆里,有客房不睡,偏要和马抢地方。

  “你要是不想告诉我,我问你有用吗?”

  令狐冲双眼看着马棚顶,嘴里还叼着稻草。虽然是百无聊赖的样子,可是东方不败知道,他并不是不关心任盈盈。

  东方不败调戏他不成,只好坦白:

  “那我自己告诉你好了。盈盈目前确实安然无恙,但是后来嘛……”

  令狐冲看着他,不知道他打什么主意:

  “你后面又想怎样?”

  东方不败想了想:

  “不知道。”

  他说的也是实话:

  “我对盈盈很好,盈盈也不算很坏。我和任我行的恩怨,不一定要牵扯上她。”

  令狐冲吊儿郎当在草堆里直起身来:

  “可她帮她爹去杀你!”

  “你也帮任我行去杀我!我现在有杀你吗?”

  令狐冲沉默了,他不可能不知道东方不败对他的情意。可事到如今,这般突然,诸事繁杂,他实在无力应付这尊突然杀来的煞星大佛。

  东方不败给他一个台阶下,沉声道:

  “我并不想对你和盈盈做什么。我的恩怨,要了结,也只和任我行有关。但是,如今我很累,并不想动。别人觉得我死了,那我就真的死了好了。”

  令狐冲不相信他的目地:

  “那你为什么还要回来,还要冒充盈盈?”

  东方不败摸着白马的头,把脸贴在马脸上。虽然牲口皮肤粗糙,可他却觉得,马脸比人脸温柔舒心多了。

  “因为我想看一些人,看看仪琳……”

  令狐冲盯着他看。

  “还有,看看你。”

  他补充说。

  

  这一夜过的不太平。两位武林名宿几乎在马厩躺了一夜。而新婚怨偶的林氏夫妇二人,也没能温存相处到天明。

  岳灵珊不敢违背丈夫靠近他,在桌前对着油灯趴了一夜。可一夜难受的睡眠醒来,只看到空荡荡的客房和空荡荡的床。

  “平之!”

  

  岳灵珊一路追出,令狐冲二人,自然也只有再次跟踪暗护。

评论(6)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