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吃苹果

妈妈咪鸭~呀~~美国人民的童话套路

  2018年度,出了一部中美合作的动画电影《妈妈咪鸭》,讲的是小黄鸭找妈妈的故事。一度口碑很好。

  

  其实你看了就知道,除了特效制作得好。故事策划团队都是人老美的。主流价值观当然也是美式的。

  

  禽鸟界的生活,除了泡妞谈恋爱下蛋孵蛋以外。

  就是迁移过冬,以及找妈妈了

  

  小蝌蚪找妈妈,是因为青蛙妈妈采取放养模式。蝌蚪一出生就是没妈喂养的孩子,而且蝌蚪和成体青蛙是长得不一样的。

  

  所以小蝌蚪得找妈妈

  

  可野鸭子就不一样了咯~

  

  小野鸭姐弟淘淘和契契,是在迁移途中,和鸭妈妈走散了。至于它们妈妈为啥不来找他们,因为野鸭也是集体群居动物。

  

  是要服从集体指挥,不能随便掉队的。

  

  而我们的男主角大雁先生,则是特立独行,我行我素,不服从团队指挥的。以至于它的女朋友的爸爸,大雁首领觉得这小子不靠谱,说什么也不肯宝贝女儿跟着它。

  

  而我们的大雁先生,又自信爆炸,得瑟过头,不小心弄伤翅膀。一时半会飞不了跟不上大雁队伍了。

  

  它这才不得已,不情不愿担任起带领两只小黄鸭找妈妈的任务来。

  

  两只找妈妈的小黄鸭,一只自己还是个问题儿童的男妈妈雄大雁。

  

  一路上的故事,好笑,好笑,还是很好笑。

  

  其实故事套路嘛,就是相互质疑,相互纠正,相互成长。从两只小鸭子一开始对大雁的将信将疑,到得知大雁是拿自己当靶子来引来野猫的追捕时的愤怒。再到大雁日久生情,已经无法再置两只小黄鸭的生死于不顾。

  

  待到此时,不光小鸭子和大雁的情感正式建立起来了。而不负责任的大男孩大雁,也成长得成熟有担当,能勘重任,能承担得起头领大雁的信任,把女儿交托给它了。

  

  就像剧中八卦而热心的母鸡妈妈担忧的那样:

  “天啊,它究竟什么时候才能长大?”

  直男公鸡爸爸还要傻乎乎地说:

  “其实,每只小野鸭都会长大的~”

  母鸡歇斯底里地纠正丈夫:

  “我说的是那只大雁!”

  

  诚然。不够成熟的男人,只会在成熟的女人,和即将要把女儿交托出去的父亲眼里引起警惕。而和这样的男人陷于热恋里的小女生,以及和这个男人无多大牵扯的男人们

  

  并不会觉得这样不成熟的男人会构成多大危害

  

  故事虽然是以童话口吻,说野鸭,大雁,野鸡们的故事。但是心理和关系,其实完全套用了人类社会,而且是美式社会。

  

  当然啦~鸭姐姐和鸭弟弟最终没有找到妈妈。而大雁则回归雁群,得到岳父认可,成功牵手女友。

  

  它们回组成一个全新的家庭形式:

  夫妻俩自己下一窝蛋,并且收养小黄鸭姐弟俩

  

  而这也类似于如今美国家庭的流行方式:

  夫妻俩自己生育孩子的同时,跨国收养国外孤儿

  

  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朱莉在一起时,就是这种家庭形式。

评论

热度(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