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吃苹果

  麻生遥斗和迟内亚也

  一个是知名医生家庭的次子,哥哥早亡,硕果仅存,标准的学霸大少爷

  一个是普通人家豆腐店里,四个儿女中的长姐,成绩优异,运动全能,懂事乖巧,全家之傲

  不过,再是优秀,也不过一个豆腐店的女儿而已

  

  这两个人本不会有多大交集,直到一场发生意外的高中入学考试,和一场无法治愈的疾病。

  

  才把这两个素不相识,阶层相去甚远的人联系在一起。

  

  麻生出生条件得天独厚。如果不是他那奉为偶像的哥哥意外身亡,他大约也不会走上叛逆少年的道路。厌倦这种被安排好的生活,明明成绩优异,却连入学考试都不想去。

  

  但是麻生是天生善良,乐于助人的。当他看到因为迷糊而错过入学考试时间,一脸无助焦急的亚也时。

  

  他用最拽的话,做出最暖的事:

  用自行车载着这个素昧平生的女生去考场。以至于本放弃考试的他,也阴差阳错参加了考试。这才和亚也一起入学,成为同学。

  

  麻生见到亚也的第一次,亚也是以迷糊无助的弱者形态出现的。麻生不介意帮她一两次。可如果亚也一直都是这种无助依赖的样子,麻生也不过当她是个帮过的过路人而已。

  

  倒是迷糊温柔的亚也,实则是努力而勇敢的。

  

  入学以后,她被推选为班长。去做一切看起来她并不能胜任的事情。去说服班级里唯一会弹钢琴的大小姐参加合唱比赛。参加校篮球队,短时间内就成为备受认可的实力球员。

  

  她也因此收获了一直以来所暗恋的篮球队前辈的回应。

  

  此刻健康的亚也,是强者,是灿烂的。看起来她过的很好,不需要麻生,也不会过多和他这个怪人有交集。

  

  他俩的再度联系,从共同救助一只小流浪狗开始。二人对弱者的怜悯和关注是同样的。但是此刻,二人也不过同学关系而已,

  

  直到亚也的小脑萎缩疾病发作,她逐渐失去正常的生活。走路摔跤,写不好字,无法自己上学,需要别人越来越多照顾的时候

  

  亚也的生活崩溃了。这是一度成功,身为强者的她最难度过的一道坎。

  她一开始哭着说:

  “病魔为什么选中我?”

  她也曾自嘲地对麻生说:

  “人类是唯一的一种动物,会妄想一直一直活下去吧?”

  

  这种痛,只有失去哥哥且不断缅怀的麻生可以感受到。而因为亚也的成就才愿意和她交往的前辈,也甩了亚也。

  

  这时候,无助的亚也,又变回了最初在麻生眼前出现的那个样子。

  而此刻的麻生也已经明白,亚也不但是阳光的,努力的,强韧的。同时也是无助的,迷糊的,需要帮助的。

  

  而面对病魔依然在努力的亚也,麻生选择没有放弃她。和其他人一起陪伴亚也。不知不觉相互吸引,成为恋人……

  

  在此期间,他二人自然相互扶持,相互影响。但是,命运本就不公平。麻生可以转变心态,接受哥哥的死亡,愿意继承哥哥遗志,去做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去救治更多像亚也这样的病患。

  

  可是亚也呢?她得的是不治之症,再怎么努力,只能一步步走向病情恶化,乃至死亡。

  

  待到亚也已经坐在轮椅上,说话也困难时。她终于正式接受麻生的表白。但是不久以后,他二人也得分手。

  

  因为亚也,也许没有未来了。但是麻生还要活下去,还有未来和明天。所以为了麻生着想,亚也只能主动提出分手。

  

  她用不受控制的手,写下歪歪扭扭的字:

  “和你在一起……很痛苦”

  

  麻生看到来信,当然知道亚也的真实用意是什么。可他也无能为力。

  当麻生一直讨厌的爸爸对他说出冷酷的话:

  “人不能只顾着眼前的快乐和享受”

  

  这一次,麻生没有顶撞他,只是默默地说:

  “你说的话一直都是正确的。”

  

  麻生也许是成熟长大了。也许只是迫于现实,验证了日 本人常说的那种“终于长成了肮脏的大人了”

  

  泽尻绘里香和锦户亮在最好的年纪,最高的颜值,奉献了这部经典日剧《一升的眼泪》

  

  泽尻本是纯美而明艳的长相。为了符合剧中人物,她剪成了参差不齐的学生短发,为了更有健气少年感。

  泽尻本是太妹性格,却精湛地演出了一个绝症乖乖女学霸的形象。为了达成人物效果,她甚至不顾形象,在表演上做到一般女演员做不到的程度。

  

  制作人这般评价她的演技和敬业:

  “像她这么个还算漂亮的女孩子。为了演好剧中人物,真的是不顾形象全力在哭,这真的很难得。”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