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吃苹果

五仙教主(电影《笑傲江湖2》同人)

  云南是苗人聚居区,自从日月神教的教主之位落到了东方不败手里。苗人的活动范围,已经扩大到了东南沿海。

  

  因为,东南沿海历来有倭患。而东方不败意图不轨,与扶桑倭人勾结。

  

  蓝凤凰是五仙教的教主。一个武功不高,用毒不弱的小门派,隶属于日月神教。或者说,隶属于日月神教前教主任我行的女儿任盈盈。

  

  总之,任盈盈如哪儿,她就得带着手下苗女们去哪里。

  

  不想去也得去。就像她早就唱腻了那首《笑傲江湖》曲,却不得不陪着主子任小姐每天接着唱一样。

  

  

  华山派没有女弟子,岳灵珊是师父岳不群的女儿。

  所以,耳濡目染,小姑娘每天混在一群猴崽子堆里,姑娘没个姑娘样儿。小师妹成了小师弟。

  这个假小子,师兄们都管她叫小弟。

  那是大师兄客气,还叫她一声小弟。其他几个更不像话,取她绰号,叫她乌鸦嘴。

  

  她可不在乎,谁叫她乌鸦嘴,她就当场照他的脑瓜拍回去。只是,大师兄叫她小弟,后来她渐渐不愿意了。

  

  因为她喜欢大师兄,大师兄又不是不知道。可是就算知道,也只当不知道。

  这种混蛋事,令狐冲绝对干的出来。

  

  唉,谁叫她落在她师兄眼里,压根没个姑娘样儿呢?而她偏偏,就喜欢她大师兄这个混蛋。

  

  

  这个叫令狐冲的大师兄有多混蛋呢?

  其实倒也没有,要说混蛋,那也是他师父岳不群混蛋。以至于混蛋到了华山派名存实亡,他这个掌门武功被废,众叛亲离。一众徒弟和女儿,都要心灰意冷归隐江湖。

  

  一群二十出头的年轻人要集体归隐江湖?听听就好笑。

  

  江湖,哪里是那么容易归隐的。

  

  

  

  令狐冲要说不混蛋,也有些混蛋。

  他明知道男人婆乌鸦嘴喜欢自己,还装着不知道,任凭她像个尾巴一样跟着自己,并不驱赶。

  他明明和任盈盈约好了一起归隐,两只眼睛一颗心,却没有好好收拾起来。瞎看乱动心。有好看的女人请他喝好酒,他就怦然心动了。

  

  也不问清楚对方姓甚名谁,是男是女?

  

  令狐冲终究是讲信用,一心要归隐的令狐冲。他们这些华山弟子,赶到约定好的苗区野店时,一个鬼影子都没看见。

  

  有人说,别管闲事了,反正他们两天后就要到牛背山退出江湖了。

  

  岳灵珊也偷偷说:

  死酒鬼,千万别让他找到任盈盈

  

  可是,天不从人愿,酒鬼就是找到了许过终身的苗女。

  

  

  蓝凤凰陪任盈盈混迹在扶桑浪人营里,打听她爹任我行的下落。

  他们告诉令狐冲和华山弟子们,她爹被部下东方不败暗算。估计还没死,只是被关了起来。

  所以,为了父亲,为了日月神教。任盈盈现在不能陪令狐冲退出江湖了。她先要营救父亲。

  

  至于要不要华山派弟子帮忙。任盈盈和她的叔叔向问天都没有开口。

  

  她是太倔强,自尊心太强的女人。明明很敏感又委屈。这一点,也许令狐冲不懂,但是,蓝凤凰懂。

  

  即使嘴硬,不肯求令狐冲他们帮忙。但是任盈盈终究眼不瞎,挑选的令狐冲终究没让她失望。

  

  他说,他会帮她找父亲,然后他俩一起退出江湖。

  

  听到二人之间的表白,尽释前嫌。蓝凤凰在一旁听得又开心又得意。

  

  她开心,是因为任盈盈终于放下架子,和令狐冲和好了。

  她得意,是因为看到讨厌的岳灵珊吃瘪,眼看着她的大师哥依然和任盈盈好着,她可没戏了。

  

  

  蓝凤凰皮肤又黑又黄,两只眼睛倒是大大的。

  她的袖口里收着毒蛇,因为擅长用毒,遍身都是毒物的腥气。哪有几个男人敢接近她。

  

  可她,偏偏就喜欢勾搭男人。

  

  令狐冲就是她先看上的。可惜,没等到她下手,就被她主子任盈盈看上了。

  

  蓝凤凰叹了口气,把令狐冲让给了任盈盈。这倒不是她怕自己这位主子,而是任盈盈这人,能看中意一个男人

  

  真是太不容易了。

  

  

  任盈盈看起来又严肃又凶悍。蓝凤凰看起来又轻佻又风骚。

  也不知,这对主仆,是怎么凑到一起的?

  

  任盈盈看起来凶悍,那只是表面。因为她是日月神教的任大小姐,无威不足以服众。

  

  外冷内热,面凶心软。蓝凤凰还能不知道她这主子?

  

  也正因为太爱装,太要面子了。任盈盈面对心爱的令狐冲时,依然有很多话说不出口,有很多决心无法做下。需要蓝凤凰作为助力,帮她一把。

  

  

  月亮不算美,夜空隐有煞气。这样的夜晚,是凶相。

  

  果然,不一会儿以后,会有扶桑浪人偷袭这里。而这些浪人,自然都是东方不败的手下。

  

  此刻,她主从二人躺在屋顶上,看着凶巴巴的月亮,说着凶巴巴的话。

  

  任盈盈戏弄蓝凤凰,要她喝一整坛子酒。却又在一秒拉下脸来。说罚她一个月不准说话。乱说话就把她舌头割下来,泡在酒坛子里泡酒。

  这种威胁,蓝凤凰哪会不知道什么含义。

  任盈盈只是不想再听她喋喋不休地提令狐冲了。

  

  因为,令狐冲就要按照约定来这里见她。而她,却是事务缠身,走不了拉。

  

  蓝凤凰堵着酒坛碎碎念着:

  “唉,割就割吧!”

  

  她放下酒坛大声说:

  “令狐冲来了,你要告诉他你很喜欢他。这样他就不会走了。你俩就可以在一起了!我说完了!”

  她又鬼机灵地把舌头泡回酒坛里。却只听到耳边,响起任盈盈的叹息。

  

  任盈盈当然没有割她的舌头,却也没机会把她的话听进去了。因为浪人偷袭,他们得躲起来。

  再见到令狐冲的时候,任盈盈还是没能鼓起勇气求令狐冲留下来。

  

  反而是令狐冲自己对任盈盈提出,为了帮她,可以赴汤蹈火,在所不惜。

  

  

  看来,争夺令狐冲这一局。任盈盈在蓝凤凰的帮助下稳赢,岳灵珊输定了。

  

  事实上,这场感情拉锯里,没有谁是赢家。

  

  因为,令狐冲救出了任我行。却也因为立场问题,和跋扈多疑的任我行针锋相对起来。即使任盈盈和向问天在一旁劝说,也是剑拔弩张。

  可如此一来,任盈盈就不得不告别令狐冲了。

  

  

  明明,令狐冲脱离了任盈盈的掌心,重新回到她身边。本该高兴才对。

  可是,岳灵珊却惴惴不安。

  她安慰自己,只要过了今晚,明天就可以上牛背山,退出江湖了。

  

  这一夜太漫长,太离奇,也太煎熬了。

  

  即使任盈盈以死胁迫,才使得任我行同意放走他。令狐冲心里还是很不痛快。

  他一旦不痛快,就想喝酒。一想到喝酒,就想到那位从不说话的红衣女子。

  

  上次碰到她,是在扶桑浪人营里……

  

  

  江山如 此多娇,引无 数英雄竞 折腰……

  

  诗诗死也想不到,她重若生命,时刻披在身上的《葵花宝典》,居然把他俩害成这样?

  东方不败如此信任她,把最重要的宝典交给她保管。而她,也确实像只狗一样听话。即使就穿在身上。

  

  这《葵花宝典》的内容,她真的一个字都没有看。

  

  看到宝典秘密终究暴露。看到爱妾失魂落魄怒不可遏。

  东方不败很失望。

  

  对于《葵花宝典》的重视,他更是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听到室内动静,靠近查看的侍卫,都被东方不败不由分说杀了灭口!

  

  诗诗惊慌极了,她以为她今天也要为这《葵花宝典》死在这里了。东方不败却只是无比嫌弃地赶她走。

  

  明明是他修炼《葵花宝典》背叛夫妻情分。痛哭流涕抱着腿恳求要留下来的

  居然还是诗诗?

  

  这边心灰意冷,哭哭啼啼,一片混乱。不着头脑摸来喝酒的令狐冲,又哪里知道究竟发生什么事?

  

  这一次,这位不肯开口说话的姑娘不仅对他开口了,还把他留下来,做了喝酒以外的事情。

  令狐冲在黑暗里摸她的脸,感觉她在哭。可是上一刻,她明明还在倚着门栏,对他笑若春风。

  

  他问她叫什么名字。她说她叫诗诗。

  然后,她再也没有对令狐冲说过话了。

  

  

  任盈盈不开心,蓝凤凰也在替她不开心。

  令狐冲喜欢喝酒,蓝凤凰也喜欢借酒浇愁。

  她喝得醉醺醺地躲在树上,却看见已经练成《葵花宝典》的东方不败,正在召集属下,要大举来犯。

  

  即使蓝凤凰自己就会用毒,即便她很快封住自己穴道。可她中了东方不败的毒针,身后又有追兵。

  她觉得自己怕是无法回野店给众人报信了。

  

  蓝凤凰用尽全力,以独特的方式告诉大家,她出事了。

  她还是被浪人们抓了回去。

  

  大敌当前,华山弟子也顾不得什么不再插手江湖事了。纷纷拔出被他们用来砍瓜切菜的配剑,来抵挡与他们并无瓜葛的东方不败。结果无一例外送了性命。

  

  反而是岳灵珊把剑留在马坟,又被蓝凤凰点了穴道,这才捡回一条命来。

  

  

  岳灵珊曾经有多讨厌蓝凤凰,此刻,她就有多用力地把蓝凤凰背在背上。

  那个凶巴巴逗弄蓝凤凰,要割她舌头的任大小姐。悲愤地将她托付给岳灵珊。一再嘱咐她俩一定要逃走,一定要回来为她报仇。

  

  有任我行在,任盈盈自然死不了。

  可是,若无人拖住东方不败,大家都有危险。

  

  蓝凤凰乘岳灵珊一个不防备,点了她的穴道。她虚弱地说,她全身已经走遍了毒血。她再不能和大家一起唱《笑傲江湖》了。

  她要去和东方不败同归于尽!

  

  岳灵珊无能无力,躺在土堆旁的草堆里。听到蓝凤凰最后倒地咽气前的声音,和东方不败离开以后的寂寂无声。

  

  等到她冲破穴道,冲出去的时候,地上只遗留蓝凤凰的尸体了。

  

  用毒之人,终死于毒物之手。

  蓝凤凰放出毒蛇,自然被东方不败捏毙。

  这位五毒教的蓝教主,却做出惊人之举。

  

  她捡起地上死蛇,塞进嘴里咬碎了,用最后全力,向敌人喷出毒水!

  

  东方不败当然躲得开,蓝凤凰虽然死了,却保护了岳灵珊。

  

  

  东方不败损兵折将,得力干将服部半藏死在任我行手里。她虽杀了华山弟子和蓝凤凰诸人,却得不偿失。

  东方不败最怕人背叛,可他最重要的人,毕竟到死,一个都没有背叛他。

  

  面对任我行的死亡威胁,服部半藏表示,宁死也不屈服。宁可脑袋被任我行生生拧了下来。

  

  他要诗诗代自己陪令狐冲一夜,好骗住他。可他自己也没有把握,如此屈辱之事,诗诗是否还会为了自己这个背叛夫妻情分的人

  

  违心去做?

  

  野店汪洋火海一片,岳灵珊任盈盈泣不成声。

  

  东方不败回到浪人营,却看到

  

  他的诗诗没有走

  他的爱妾按照他的命令,陪了令狐冲,又等到他回来

  

  可是,已经陪过别的男人的诗诗,已经无颜见他了。

  

  她服毒自尽,在断气前一刻,她终于看到他回来了。

  她说:

  “教主,我没有走,我终于等到你回来了。我好开心!”

  

  我好开心

  

  这就是他那忠心耿耿的爱妾,对他所说的最后一句话。

  

  一夜风流,背叛任盈盈。浪子令狐冲回来以后,看到师弟的满地尸体。

  

  岳灵珊抱过蓝凤凰的尸体,又一个接一个,把每个叫过她乌鸦嘴绰号的师兄们残缺不全的尸体抱起来,捡起来。

  

  牛背山,还提什么牛背山。

  

  事到如此,令狐冲还是在倾盘大雨里,给师弟们的墓碑上提字:

  华山弟子,在此退出江湖

  

  任我行在一旁冷冷看着他,说:

  你想退出江湖,你的敌人会允许你退出吗?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岳灵珊冒着倾盘大雨,策马赶回自己爱马的马坟,重新提起她的剑:

  她的马死在东方不败手里

  她的欢喜冤家蓝凤凰死在东方不败手里

  如今,她的师兄们也死在东方不败手里

  

  她要报仇!

  

  任盈盈也要报仇,却不主要是为了她父亲,而是为了蓝凤凰。

  她对东方不败怒骂道:

  “你要填的命实在太多了!”

  

  而令狐冲呢?他是最坚定,最想退出江湖的人。

  可在黑木崖上看到她时,他傻了,呆了,愣了。

  

  但是他很快冷静下来,对那人拔剑而向:

         “不必多说,能文争就不必武斗!”

      “你我之间,不说情意,只有仇恨!”

  

  

  

  

              (完)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