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吃苹果

菊一文字則宗(中)【土冲,山南&冲田】

超出预期外,又要写吐血了。还是“上”“中”“下”吧


要开学了喂开学了喂~虽然新选组结局怎一个惨字了得。虽然今年多事之秋


大家还是要开开心心上学o(≧v≦)o一路走好(✪▽✪)不~!是一路顺风啊~


下接正文


……………………



       冲田总司白皙的瓜子脸,雏鹅一样的脖颈,松柔的马尾,洁白的小袖上,星星点点染满了血。

  众人眼中含着泪,这美丽的身影,落在他们眼里,却和鬼一样可怕:

  对于动荡之世的武士,尤其是壬生狼来说。杀人不算什么。

  可是,能毫不眨眼地斩杀平素交好之人,对片刻之前还交谈甚欢的好友下杀手

  即使是壬生狼,也是无法接受这种冷血的激变的。

  

  冲田总司满身浴血地从行刑室内走出来时,等候在门口的伍长和平队士们,用眼神来把他凌迟着:

  山南敬助平素声望极高,而众人对这冷血无理的法度,更是怨声载道

  冲田从众人的怒阵眼刀里走过,就去收拾洗换。兜头泼了自己一身的冰凉井水

  冷水锁住了血的腥味。但是冷气让他的胸腔发疼,他又转而躲进了热水里。

  他在浴盆里浑浑噩噩地蒸着,觉得血味儿,虽已洗去了

  本想警醒自己,而故意浴血。可此刻他却还想做些什么别的,来掩盖它。

  

  土方岁三坐在山南敬助的灵前,四下无人,香烟飘渺:

  万一让人看到他这个“罪魁祸首”在为“罪犯”焚香祝祷,只怕要前功尽弃:

  他甚至是刻意在人前维持这么个恶鬼的形象的。

  在野生的狼群里,狼王是最威风也是最危险的存在

  人性如狼,素来如此

  冲田总司有不经通禀就进入土方办公室的权力。何况他的寝室,就在土方的隔壁。

  他从身后环住土方的脖子,像蛇一样在他耳边低语:

  “今晚……来我房里……”

  “要么,现在?……”

  土方并不欲白日宣银,但是他也想统统快快来一场

  新选组有个不成文的习俗:砍杀了人,必要找个女人来抱一抱。

  可能杀人和抱女人时候的那种侵伐感,是一样的。

  冲田总司没有抱女人的爱好和习惯,便找了土方来抱他。

  

  那夜,冲田想熄了灯再行事,土方却不肯。

  冲田也就不再坚持了。

  太阳的最后一丝权威还留在天上,借着暮光和烛火。他将这高岭之花一般的少年身上,基本看了个清楚:

  总司发睫浓密,体 毛却很稀疏。腋下和下腹,都是光溜溜的,只几根稀疏的绒毛。腿上更是溜光顺滑。乃是众道者最偏好的那种少年者体态。

  土方便很爱把他那双肌肤洁净的长腿,盘绕于自己腰上。

  只是此刻,这身完美无瑕上,留了深多浅少的痕迹。看着新鲜得很,更不像女人留下的。

  土方不动声色,却转头吹灭了油灯。

  冲田这厢也只当未知,闷哼着蜷缩在他怀里,等他来问。

  土方果然忍不住了:

     “冲田君,也会去凭吊山南君的吧?”

  冲田总司红着脸呐语道:

  “山南先生实在太固执了,我只好用我的方法,和他做最后的诀别!”

  这等于是主动承认了

  土方没有发火:他有女人,山南敬助也有自己的情人。他们和冲田的关系完全是你情我愿,即使冲田去找了别的男人或女人。他们也不该吃醋上火。

  谁都不是谁的所有物。冲田也从不吃味于他们的女人。

  可是亲耳听说怀里抱着的这个身体,不久前就曾在别人怀里绽放过,要无动于衷是不可能的。土方虽不发难,冲田还是感觉到他的身体僵硬了起来。

  “也许,你是觉得,用身体来铭记山南,用感觉来纪录一个人的体温。这样的缅怀和记忆,最为长久吧?”

  土方突然感时伤物起来。这也算是一种有效的攻击,因为说完这话,他明显感觉到怀里的混蛋身体抽搐,冲田猛地夹紧了他!

  土方坚忍住了,拍着他的背,要他放松下来。略一沉淀:

  他的嫉妒已然没有那么深了

  他对于山南的怨恨,本也没有那么深

  这是实话,他并没有骗自己:

  即使完成了整顿风气这件大事,他有了一点如释重负的感觉。却没什么痛快,开心之感。反而有另一种沉重感萦绕上心头。

  他并不惧怕山南化厉鬼复仇索命,也不在意人们恐惧厌恶的眼神。

 

  他只觉得索然无味,前路茫茫而已……

  所以,此时此刻,他想尽量快乐些。

  以至于为求逾越的快乐,他也开始放马由缰地信口胡扯起来:

  “喂!我和山南,哪个更强些?!”

  冲田抱着他的脖子,给出了最辛辣的置评:

  “山南先生的剑法,和他的身与心一样,大约都要比阿岁你要强壮厉害得多吧~!”

  土方很想就此机会把他的身体撕裂。

  可也仅仅限于想法而已

  他这般忍怒着惜玉怜香。冲田总司却依然裂如碎玉。

  在那一刻即将来临时,冲田忽然翻着白眼,喉头滚动着剧烈咳嗽起来。

  在土方退身而出,慌乱着点燃蜡烛的那一会儿。冲田已经翻滚着匍匐在榻榻米上,抓紧了胸口,大口地吐出黑色的液体来……

  

  冲田总司醒来的时候,他的男人并没有守在他身边。在一旁打盹,看起来看护他多时的,是一个三十多岁的男子。

  冲田认出来,那是他一队的一个平队士,叫日野的,脾气很好,也很老成持重。他见冲田醒了,赶忙搀扶他坐起。递来巾帕,让他擦手拭脸。又端来热腾腾,让人一闻就想吐的药,督促他喝下。

  这药明显和他平时喝的不一样。

  日野看他皱眉,告诉他:他的咳病发作了。土方先生慌忙亲自去请节玄医生。这是加重了剂量的药。

  看冲田端着药碗,目不转睛看着他。日野又笑着说:

  “土方先生太忙了,他送走大夫以后。特别叮嘱我要好好照顾你!”

  那家伙果然小心眼吃醋了,这会儿是避着不肯见我了。

  冲田小声咕哝着,却也知道这是咎由自取,没有怨恨土方的理由。他气闷地端起碗喝了一口,眉头绉得,几乎能代替太刀,把人的脑袋给绞下来。

  日野却赶紧把不远处的一杯茶端近了,还从身边打开了一个包袱。

  等冲田鼓起勇气喝完那碗要他命的药,日野已经把包裹里的东西呈到了他面前:

  是甜蜜蜜的红豆馅儿年糕

  冲田平日就爱吃这些小孩零嘴儿。如今苦药麻口,更是迫不及待地取了糕点塞进嘴里。

  面对这温和队士的体贴细心,有些害羞于自己孩子心性的冲田,声音软软娇娇地问他:

  “像日野先生这么细心的好男人,怎么也会加入新选组呢?”

  这是明摆着对组织不满了?

  只不过冲田素来有着开朗待人的好名声,他手下的队士,也基本没有对他多有避讳隐瞒的。

  日野的回答也不算有所触犯:

  “要养活老婆孩子啊~”

  他感慨地笑笑。所以他这么个好父亲,才会随身携带着孩子爱吃的零食吧。

  新选组的人少有成家立室的,做了别人丈夫父亲的,大多会稳重可靠些。这大约也是土方挑选他来照顾自己的理由。而冲田他自己,这回病发吐血,大概已经没有成家立室的可能了:

  甚至连时间一久,连土方都会嫌弃自己是个不能亲不能抱,病恹恹地还给自己戴过绿帽子的痨病鬼情人了吧?

  这么想着,冲田把胸中对爱的期望,都化作了忠告,给了眼前这个有家有口的老实男人:

  “日野先生,请务必记住:只要有机会,一定要离开新选组!”

  可是,活着离开新选组?

  真的会有这种机会吗?

  

  他作为痨病鬼严重病发的开头几天。标标准准地卧床不起着。

  队务已经由二队的队长永仓暂代。可他自己的长短佩刀,还置于床头的刀架上:

  对外宣称是感冒。可看这病程,在肺结核家喻户晓的这个时代,只怕别人都看出苗头了吧。

  而佩刀,却是那个乱世年代,武士不可离身之物,无论是缠绵之刻,还是久病之时。都要置于近在咫尺之处。免得有人入室突袭,还未出手相抗,就死的不明不白。

  对于武士来说,未拔刀便死,以及被人从背后砍杀。是最大的耻辱,最悲愤的遗憾。

  而芹泽鸭,便是当初雨夜时,和情妇纠缠一夜后睡得死沉。被他们无知无觉地拿走了刀剑。从而落了个被突下杀手,毫无还手之机,被乱刀砍杀的下场的!

  山南敬助虽死有憾。却是遵从自己所愿,堂堂正正地切腹于人前。直身受斩于自己刀下的。

  那么自己呢?会死在哪里?会死在哪把剑下?

  还是吐出满胸的黑血,脏污了这床榻被褥,死相恶臭难看地几日后才被人发现?!

  冲田总司不怕死:他只怕自己死得不值惜又难看!

  挣扎着拔出协差,他摸索到怀纸,把刀刃包裹了起来:

  要在这空无一人的地方悄悄地切腹,任由腔肠流满地,慢慢耗时地痛苦死去,连个给自己介错断头的人都没有吗?

  还是要学山南先生那样,挑衅一下那几条冷血的法度。然后被判像山南那样,在众人面前光荣地死去吗?

  土方也会像旁观山南那样,亲睹自己肚破肠流吗?

  局中法度,是否真是夺命厉鬼?真的能用自己的性命撼动它吗?

  他握着怀纸包裹的刀身的手指,不由自主紧了紧:

  土方所捍卫的法度,一旦真正破除了,新选组又会变成怎样呢?

  他的鼻孔堵塞,泪腺微热:

  山南先生真是个了不起的人啊。他虽然平时温和,关键时却性烈如火。他明明剑法高超,有很多拥护者。却宁可使用自己一人擅自脱队这种方式,来表达对局中法度的不满。

  既不使用武力,以避免引起新选组内部动荡。也一人承担罪责,绝不拖累任何人!

  山南先生是真的爱新选组的吧?

  他紧绷的身体松垮了下来:

  山南先生对新选组的重视,明明都不比土方先生少呢?

  他握刀的手指也有些松动了:

  若换了是我,我又能用这一残躯,来做些什么呢?

  他的身体,他的手上,逐渐污秽了,染血了。也许污垢也会很快包裹他的心……

  想到这里,他的手指又捏紧了短刀。中指尖却不小心被刀刃割破了:

  立刻丢掉短刀。他把不断涌出血红的手指塞进嘴里:

  这是本能吧?……

  冲田总司哈哈大笑起来,可紧接着。他又用那只染血的左手,托着额头,抽抽噎噎地干嚎起来……


评论(21)

热度(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