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吃苹果

晚明异闻录【令狐冲*东方不败】(四十六)

  东方不败是没有这般冲动的。庙内的夫妇二人,如今也渐渐冷静了下来。可却有第五个人,冲动地越过破庙门而入。

  那人,却是已经死了的劳德诺。

  “二师兄?”

  岳灵珊奇道。林平之听她声音,也得知了来人是谁。

  令狐冲想了想,又笑了笑:

  谁说死了见尸,那人就确凿死了。

  劳德诺这厮的尸首,面目全非,今日看来,是使用了金蝉脱壳之计了。

  可今日碰到他!

  令狐冲握了握手中配剑剑鞘:

  就说什么,也要为六师弟报仇了!

  

  劳德诺此来目的明确,想来看看这位瞎眼的林师弟,对岳不群怨恨如何,有没有同仇敌忾的意思。

  听他口气,显然来的有些晚。对那辟邪剑法的门道并不了解,还跃跃欲试得很。

  林平之见他贪心,反而欢喜,见他当众提出要邀请他加入左冷禅阵营,对付岳不群,当场便欣然答应了。

  岳灵珊当即骇然。虽然此刻她也知道她父亲并非真君子了。可跟着劳德诺左冷禅这等败类阴险之徒

  又会有什么好下场?

  

  可是,林平之居然毫不犹豫答应了?

  他恨岳不群,居然如此之深?

  劳德诺方才和林平之套完近乎,说自己那一声咳嗽,也算在福州于岳不群手里救了林平之一命。

  眨眼又来逼迫岳灵珊:

  “小师妹,你打算帮你爹爹,还是帮你丈夫啊?”

  

  东方不败以为,她父亲真面目败露。她又这般深爱其夫。得知其自宫之事,也未扭头离去。该是帮衬夫君的。

  哪知岳灵珊止了哭声,崩起脸来正色道:

  “爹爹和夫婿,我两不相帮!我是个苦命的人,明日我便出家,做姑子去!再不卷入这纷争里!”

  

  若林平之顾惜一点点夫妻情分,念及当日二人的欢歌笑语。听岳灵珊如此说,他便該放她离开。自己跟随劳德诺走了便是。

  可他闻听此言,却觉得方才揭露岳不群所费口水都白费了。令狐冲见她摸到岳灵珊的脸,满脸温存回忆地轻唤着“珊妹……爱妻……”

  

  还以为他心里又软了下来,难舍夫妻情意。

  哪知下一刻,他便掏出那把碧水鸳鸯剑:

  “既如此,我就成全了你这苦命的人吧!”

  那把给岳灵珊和她夫婿用来定情的鸳鸯短剑,就被林平之执在手中,深深刺入了她的小腹里!

  令狐冲居然先是一愣

  因为林平之拔出短剑,刺入岳灵珊体内的动作实在太快了。常人一时根本无法反应,离得再近,相救也难。

   这,便是辟邪剑法的威力。

  待令狐冲大叫一声,冲入庙内,扑向岳灵珊之时。劳德诺见势不好,早就跃至破窗处,一蹿而出了。

  林平之眼盲,跑得自然要慢一步。被令狐冲一把揪住后颈,劈起手掌,便要向他天灵盖而下!

  “慢着!”

  却是不知为何。东方不败淡蓝色的身影忽闪进来,卸去令狐冲掌下之力,却翻手点了林平之穴道。

  令狐冲赤红着双眼道:

  “你护着这畜生做什么?”

  东方不败把林平之丢在一边,皱眉道:

  “有这功夫,你不如先看看你那师妹!”

  令狐冲这才慌忙把岳灵珊单手托到怀里查看。只见岳灵珊神智已经迷离,再看她腹上,那把短剑刺得极深,只留下剑把露在外面。

  此时,不懂医术的人也该明白。要害受创,失血过多,怕是回天乏术了。

  令狐冲怒张着手,想要拔出岳灵珊腹上短剑。却始终不敢下手。短剑一旦拔出,岳灵珊势必毙命。

  东方不败见他磨磨蹭蹭,居然是连岳灵珊弥留之时都在踟蹰。只好推了他一把提醒道:

  “你还有什么话要和岳姑娘说吗?”

  岳灵珊此刻已经看不见,听他声音,不似任盈盈,不禁喃喃道:

  “是大师兄……还有任大小姐吗?任大小姐……是你吗?”

  东方不败无奈,只得再次变化声音道:

  “是我……和你大师兄在你身边。岳姑娘,你可还有什么事情,要你大师兄帮忙去做的?”

  意思明了,便是在问她临终遗言了。

  令狐冲脸上早就是涕泪横流。她托着岳灵珊的手指,深深抠入她的肩头。岳灵珊呢喃开口,却道:

  “平之,平之……”

  令狐冲忙道:

  “放心!我定杀了这个畜生给你报仇!”

  哪知岳灵珊却挣扎着艰难摇头道:

  “不,大师兄,你不要伤他……他身世很可怜……如今又瞎了眼睛……我求你,替我……好好照顾他一辈子!”

  林平之被制服在一旁,本以为已无生路。哪知岳灵珊却这般请求,也不禁嘴唇抖动。

  东方不败与他道:

  “你是穴道被制,却未被点哑穴,没什么要和你妻子说吗?”

  岳灵珊迷糊间听闻,知道林平之还在此处。不由得伸出一只手,在空中胡乱抓着,似乎还想要抓住那林平之一样。

  “平之……无论你变成怎样……瞎了也好……练了……辟邪剑法也好……我本来都想陪在你身边……”

  东方不败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令狐冲更是恨声道:

  “那畜生要杀你!你还这般为他着想?”

  岳灵珊艰难摇头道:

  “他……也是为了证明自己和我爹势不两立的决心……与那左冷禅看……才会要杀我的……也是……迫不得已……”

  这话虽然有几分合理。可是为了表明心迹。却要杀掉一心一意爱着自己的妻子。

  这种自保,何其冷血?

  东方不败将林平之从地上提起,问他:

  “你夫人这般解你,事事为你着想。你就不想对她说点什么吗?”

  林平之虽然听到岳灵珊的谅解,也并非不为所动。可此刻受制于东方不败,却是骨头硬挺,一声不吭。

  令狐冲虽也和东方不败一样。希望林平之能在岳灵珊死前,对她至歉。

  可林平之这般心高气傲,死不悔改。便是强迫他于岳灵珊面前跪下,又有何意义?

  

  反而是岳灵珊,不再强求了。

  也许,她并不祈求林平之痛哭流涕的歉意。甚至已经不觉得林平之还在她身边这处破庙内了。

  她只想完成自己一意孤行的爱情。

  “大……大师兄……答应我……”

  东方不败冲令狐冲点点头。令狐冲看了林平之那畜生一眼。心知,一旦答应,就再难奈何这恶贼负心汉了。

  可若不答应,会让岳灵珊死不瞑目。

  他一咬牙,沉声道:

  “我答应你……”

  岳灵珊似乎用尽了最后一丝力气来绽开唇边的笑容,她声音渐弱:

  “谢谢……大师……”

  她的头软软往后垂下,再也没有挪动挣扎的迹象了。

评论(6)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