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吃苹果

晚明异闻录【令狐冲*东方不败】(四十八)

  令狐冲不再和他说话了。

  他在新墓旁坐着很久。落叶纷纷撒在他头上,肩上,背上。除了仰头灌酒的动作,他动也不动。

  落叶很快挂了他一身。

  东方不败站立着看他颇累。干脆蹲下来,看要奉陪他到何时。

  令狐冲放弃了,因为他喝空了酒囊里的最后一滴酒。

  小师妹也不会活过来了。

  曾经他一度以为,自己伤重而死的话。岳灵珊会怎样为自己伤心?

  却不想,岳灵珊却早早芳华永逝。

  冲灵剑法那一招“同生共死”,终究成空。

  令狐冲抬起头,迎着纷纷扬扬的落叶,闭上眼睛说:

  “我师妹小时候在华山后山时,最怕寂寞。如今她一个人躺在这里,不知该有多怕黑?”

  

          东方不败蹲着离他近了些,目不转睛看着他。

  他想,他这是惦记死人却忘了活人。

  任盈盈这是被他忘到九霄云外了吗?

  想着任盈盈,可他嘴里却提林平之:

  “我放走林平之,我知道你不高兴……我们这种人啊,是要孤独一辈子的……”

  令狐冲仿佛没有听他说话。只安安静静抬头看着天空,笼罩在落叶雨里。

  东方不败不想让他再由着性子来了:

  “天快要黑了,令狐掌门。該惦记一下那些活人,你那些恒山派的大尼姑小尼姑了。”

  他又说:

  “我还是要和你一起走的。我也要去看看仪琳,再说,岳不群和任我行此刻,大约也要对五岳其他门派有所动作了。”

  他还说:

  “我这么和你去还是不大好,任大小姐这身皮,我还是穿起来的好。”

  直到他说“放心我会把盈盈完完整整还给你”时。

  令狐冲才转头看他,有了回应。

  动作极快,他随身带着那副人皮面具。贴好假面,整好发辫。任盈盈莞尔一笑:

  “冲哥,那我们走吧。你可不要揭穿我哦~”

  令狐冲冷冷道:

  “只要你别妄想对恒山派不利,我不来管你!”

  

         

  二位还未回返恒山,路上却遇到了老伙计鲍大楚等人。他和上官云传达了任我行的指示以后,委婉道:

  圣姑为何还在此处?教主着急找你回黑木崖。

  东方不败此刻可不想跟着他们回去。找了个理由打发了二人便是。令狐冲却是忧心忡忡。

  任我行要他带领恒山派并入日月神教,或是任由他们跟从岳不群。那任我行再来将岳不群一举歼灭。

  无论是盈盈的父亲,还是自己曾经的师父。他都和岳灵珊一样,只想两不相帮。

  无论这二人以前待自己如何,如今又是怎一副情形。

  

  回到见性峰,众女尼也已经回返。看到他二人,无不期待非常又焦急欢喜。令狐冲看到众位师姐妹,本也微展笑颜。可是随即又耷拉下嘴角。

  岳灵珊才死,他既没有心情酗酒,也没有心情叙旧。

  眨眼又是几日,却是来了两拨人马:

  先是嵩山派余下门徒,投靠到岳不群门下。一道掌门令下,让他们随时待命。魔教蠢蠢欲动,随时可能不利于五岳派。让她们做好应战准备。

  传令人乃是嵩山十三太保之一,年纪不算大,也颇面生。令狐冲想来,也是看左冷禅眼盲已成废人,转而投了旧敌了。

  令狐冲自然淡淡的,只说同仇敌忾之事从长计议。恒山弟子却恨不得飞扑而出,撕了眼前这狐假虎威之人。

  只因为她们已经得知,杀害她们恩师掌门之人。

  便是岳不群!只不过令狐冲还未对她们说出,《辟邪剑谱》的惊人秘密而已。

  

        而这赶到的第二拨人马,其实只一个人:

  向问天

  

  向问天一见令狐冲,便拉了他手。“兄弟兄弟”地亲切热乎个不停。又是喝酒又是拍肩。待得坐热屁股,酒也喝去三碗。这才来谈正事:

  任我行自然将那岳不群做了他吞并江湖计划的第一个障碍。势必要让令狐冲选择站队!

  其次,令狐冲若是不从。只好将任盈盈带回黑木崖。

  

  东方不败看着向问天,本就有气。待强忍不发之下,对方居然还有此要求。自己当然不可能跟着他走。

  可向问天却不似鲍大楚上官云那般好应付。

  东方不败怕与他说话多了,露出破绽。便推脱有事,闪身离开。一时间,居然恒山上下都找不到她人了?

  向问天见此次任盈盈言行有些奇怪。正奇间,令狐冲却再度恳求,既然寻不到了,不如暂且作罢吧。任盈盈也许还会再回恒山,若想通了,自己回黑木崖也有可能。

  至于加入日月神教之事,休要再谈,为难他这兄弟。

  向问天也是知晓令狐冲想法心性的。也觉得任我行重得教主位后,行事很有些过分。自然也不再勉强令狐冲了。就此告辞。

  

  令狐冲自然知道东方不败此刻哪里会回去黑木崖。虽然念着任盈盈安危,他本想将实话告诉向问天。怎奈一来盈盈安危还捏在东方不败手里。

  二来,令狐冲对他也是有愧。

  

  只好,这般推诿了。

  

        果不其然,向问天走后不久。任盈盈又回了恒山。令狐冲叹道:

  你到底要做什么?

  你不肯把任盈盈交出来,自己又赖在这里不肯去黑木崖。下一次,任我行只好亲自上恒山来找女儿了。

  

  东方不败狡黠一笑:

  “我在等。”

  

  恒山秀美,古寺神妙。

  上一次于险要里偷听得知《葵花宝典》《辟邪剑谱》的来历。这一次,却已经是再世之人,无人知晓真面目。

  暂且,偷得这古刹佛寺里,半日清闲吧。

  

  仪琳在溪边洗衣裳。她如今是父母双全的。不戒和尚和哑婆婆都居住在恒山别院,加上桃谷六仙,黄河老祖,蓝凤凰等人物。

  恒山派虽在五岳剑派里居末,如今阵容只怕最为强大。

  因为哑婆婆抓过任盈盈和令狐冲,胁迫其娶仪琳之事闹得十分尴尬。这几天来,东方不败连仪琳也尽量躲避不见,免得被瞧出端倪来。

  

  可今日,小尼姑撸起袖子溪边洗衣。玉臂藕段粉雕玉琢,浣洗衣物清泉水边。倒有几分当年西施于碧罗江边浣纱洗衣的风采来。

  引得东方不败也不由地驻足远看。

  她这几日客房被安排在掌门人房间侧首。却没有去住厢房。

  仪琳也不知,一向害羞的任大小姐,为何突然这般洒脱不羁了?

  

  轻快走到仪琳身后,他弯下腰来,在小尼姑削肩上一拍。果然惹得仪琳轻声尖叫回头来看他。

  “任大小姐……你怎么在这里?”

评论(2)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