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吃苹果

晚明异闻录【令狐冲*东方不败】(四十五)

  林平之一个瞎子,孤身一人,又能跑到哪里去呢?岳灵珊要不了多时,几番打听,就寻到了丈夫的下落。

  林平之一意孤行,走入一处郊外破庙里。岳灵珊一路哑声喊着平之。待追得急了,他被门槛绊了一跤,扑倒在地上。岳灵珊忙上去搀扶他。

  林平之冷笑了一声,他知道,这女人,是缠定他了。

  “我姓林的都成这样了,你还跟着我干什么?”

  话虽尖刻,可是事情会恶化至此,也是他始料未及的。如今仇虽然报了,他如今这个残废样子,又如何能独存世间?

  可他林平之,哪怕是死,也不要再接受这岳不群父女的假恩假惠。

  

  令狐冲性急忙慌跟来,东方不败也只能跟着。远远看了那古寺破庙里,那夫妻二人似乎又在争吵。东方不败便一把扯住令狐冲衣袖,冲他摇摇头。

  

  林平之站在结满蜘蛛网的窗前,离岳灵珊远远的。少妇幽幽道:

  “平之,我知道。即便昨天说了许多,你依然不喜欢我,不肯相信我……可无论我爹他……”

  她忽然激动起来,冲到林平之跟前颤声道:

  “我何时何地何处又有对不起你?你在福州被青城派抓住,是我来救你!你为我打捞起掉入山谷的碧水鸳鸯剑,这把雌雄宝剑,如今你我依然一人一把!你我一起去福州向往巷老宅,你我一起发现袈裟秘密,一起受袭晕倒!”

  她停顿一下,哽声道:

  “也是你,在华山上教我你们的福建民谣《姐妹采茶去》……不也是你,自行向我爹提亲,求娶我的吗?”

  她冲上去,从后背一把抱住林平之,放声大哭:

  “便是我爹爹如何,我也没有对不起你!若我有二心,你与青城派寻仇时我便該离你而去!何必冒险?平之!你这般疑我,又凭的什么?!”

  

  看到这二人一个心狠,一个糊涂,事到如今,还这般纠缠。东方不败简直没眼再看下去。他看看身边令狐冲,那人正摆了一副把醋错当成酒喝的表情。

  林平之被妻子抱住,一时挣脱不开,口中却不断骂着:

  “你个无耻贱人?难道不是你父女二人串通好了引我上钩?为了辟邪剑谱,你连令狐冲都可以不要!你看,你现在不也还是挺惦记他吗?说什么你和他只是兄妹之情?”

  他终于推开岳灵珊,急躁地骂着:

  “你现在去给他做老婆,还来得及!”

  

  已然是修罗场的混乱局面,东方不败不知何来兴趣,居然转头对令狐冲道:

  “你那师妹若真的失了耐心,被她丈夫说动,肯转身再嫁给你。你高兴吗?”

  令狐冲被他一呛,闷闷半晌,终于说:

  “我当然高兴。可是,我已经再不能娶她了。她只能是我的小师妹……”

  是因为盈盈吗?东方不败想。

  “那你若这般为难。我到时候和任我行你死我活之时,若实在保不住盈盈了。你令狐大侠,就可以心安理得娶你的小师妹了吧?”

  他是玩笑,令狐冲却当真:

  “若到时候真的那样。我便把我师妹交还我师娘手里,绝不让她在林平之手里吃苦。待那时!”

  他看向东方不败道:

  “即便我打不过你,自寻死路,我也要为盈盈报仇!”

  他看着他,他也看着他。

  东方不败点点头:

  “像是你的作风。这种事,你干得出来。”

  

  那边,那对苦命鸳鸯又有新事端。争执之下,岳灵珊哭着要以死表明心意。林平之觉得她惺惺作态,拔剑抵靠她咽喉,也不见她后退半分。

  刀刃在岳灵珊脖子上划出血来。令狐冲见状,自然又要冲入,自然又被东方不败拉住。

  

  林平之手里终究刀落。

  死且不惧,这做戏的成本,未免,太高了。

  他也不得不低声承认:

  “珊妹……你这又是何苦……”

  岳灵珊见拼死一搏,居然真的挽回丈夫心来,不禁大喜若狂。

  他见事情这般都难劝服岳灵珊,也打算孤注一郑了:

  “比起你爹,你倒更像你妈妈……”

  

  东方不败一直拉着令狐冲,此刻闻言却警觉起来。

  林平之的声音,仿佛来自地狱的恶鬼:

  “你不是问我为何一直冷落疏远你吗?好,我今日,便让你明白!”

  

  东方不败推了令狐冲一把,示意靠的更近些。

  

  林平之所诉之事,基本令狐冲都在悬空寺里听方正大师说过了。当林平之毫无意外地说出此武功心法要意,乃是“武林称雄,挥剑自宫”时。

  令狐冲和东方不败自然全不意外。可是,可怜的岳灵珊,却是晴天霹雳。

  她几乎不能相信自己耳朵,为何会有如此阴毒奇怪的武功?

  林平之慢慢解释道,脸上竟有陶醉之意:

  “不错,我父母并非远图公亲生,而是买来掩人耳目的……我拿到袈裟时,也是犹豫再三。奈何岳不群已经发现我可能拿到袈裟,为了自保,我这才急匆匆向他求娶你……”

  岳灵珊这几日,已经不知哭了几回:

  “你,你居然是为了这个,才来娶我?”

  林平之伸出手来,摸到她的脸道:

  “我本想正式与你完婚,再练袈裟上的武功……可我……没有时间了……所以,在你我新婚之夜,我终于……”

  他居然笑了,他居然笑得出来:

  “自宫……练剑……”

  岳灵珊的双眼都要哭瞎了。

  林平之做了最后的解释:

  “只因为创立这门武功的前辈高人,是个太监……”

  

  这一次,连身在门外的东方不败,也是身子微微一震。

  

  岳灵珊止住哭声,以濒死的口气问:

  “那我爹他……他……”

  林平之虽蒙了双眼,脸上却绽放出快乐的光芒:

  “当然,练此剑法者,无一例外!”

  

  这一次,却是令狐冲一把拉住了东方不败。虽然,他其实并没有动。

  东方不败轻轻拨开令狐冲的手:

  “我还没令狐掌门这般冲动……”

评论(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