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吃苹果

晚明异闻录【令狐冲*东方不败】(三十八)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东方不败看远处擂台上,人群闹哄哄,又散去。只余下岳灵珊那娉婷的身姿,像风中残花一般,孤零零地立于台上不去。

  左冷禅见她不走,自然是要对自己挑战了。想来一个后辈女子,竟敢对自己如此轻狂。忍怒笑道:

  “灵珊贤侄女,好一手利落剑法。以泰山,南岳衡山,北岳恒山剑法,尽败三派掌门。如此,我也该应例,与贤侄女比划一下。看看,我五岳剑派……”

  “不,是五岳派”

  左冷禅微微一笑,改口道。

  “是否真的是少年英雄尽出我派,也不知除了灵珊侄女以外,西岳华山,可还有别的大英雄?”

  他言下之意,自然觉得击败岳灵珊不在话下,届时,还是要和其父岳不群正式交手,才能赢得这父女俩心服口服。名正言顺地坐上这个掌门之位的。

  岳灵珊不知是否心生怯意,回头看了父亲一眼。她本想拒战,此刻也大声说:

  “侄女儿不才,想以粗学得的几招不成样的嵩山剑法与左师伯讨教!自然不敢妄言能胜您。只求您剑下留情,能让我在您老人家面前,于地上用剑刻完十三个字就好!”

  左冷禅见她没有退缩于父亲身后,也敢应战。倒也知情识趣乖觉得很,只以写字论输赢。当下也满口答应:

  “好!”

  

  左冷禅本是想看看岳灵珊这小女子所使用的未曾见闻的嵩山派剑法究竟是何种模样,这才纡尊与她一战。

  岳灵珊扬言要于左冷禅面前在地上刻字十三个,正好她所使的嵩山剑法也是十三式。其巧合,或者说讨巧之力,再是明显不过。以岳灵珊的武功修为,想要赢过左冷禅,谁都知道绝无可能。

  但是左冷禅为了看清岳灵珊的嵩山剑法,下手迟疑,意在查看,故而手下留情了。只见这少妇所使剑法,具与方才三派剑法一样,确实是本门武功。却又从所未见,竟然是一招半式都未从师父那里学过。

  令狐冲躺在仪清仪和身侧。身上剑伤尤自疼痛,却一心挂念岳灵珊安危。只见她玉臂轻转,已经在地上吃力地躲过左冷禅剑矢袭来,写到第十一个字了!却是左冷禅慢观细看,依旧一头雾水之下忽然回神:

  若真让这小丫头在自己面前写完十三个字,自己还有何面目?

  故而手下不再留情,猛然一剑正面劈来。正是岳灵珊于地上写下第十三个字的第一笔。

  令狐冲松了一口气,见她有惊无险避开左冷禅这一式强烈的剑气。岳灵珊兀自站定,这才抱剑在手,展开笑颜:

  “侄女儿斗胆在左师伯面前献丑了~”

  

  左冷禅整理袍袖,好整以暇。却是对她微微一点头之后,便转向岳不群道:

  “将门虎女,岳千金的剑法,左某已经领教过。不知,岳师兄是否該不吝赐教几招?”

  众人或再次议论嚣嚣,或屏住呼吸。

  他们都知道,这次封禅台比武夺帅的终极一战已然到来。

  接下来这场比试,谁从中胜出,谁便获得五岳掌门之位。

  大多数人,自然觉得这掌门之位,必然落入左冷禅之手了。

  

  而这边,任盈盈呆呆痴望着令狐冲,又看了岳灵珊一眼。而令狐冲则整副身心,都痴迷在了岳灵珊身上。

  她自台上退下,回到母亲身边。脸上还留着父亲的掌印,面上也是气喘吁吁,因为连番打斗,累得涨红一片。

  但是她此刻面目含笑,神采奕奕。似乎早就把刚才挨了父亲责打,和一剑误伤令狐冲之事,都忘的干干净净了。

  毕竟,连败三派掌门,于左冷禅面前也不显得明显败相。

  这于岳灵珊这般年纪的江湖后辈女子来说,已然是生涯里的巅峰时刻了。

  

  待到左岳二人摆开架势,甫一开战。胜负便一目了然起来。

  虽同是五岳剑派掌门。华山派掌门岳不群和嵩山派掌门左冷禅,却是相去甚远。

  虽说岳不群使出了众人从未见过的嵩山剑法。可是左冷禅内力刚猛,剑气震天,满场飞扬,直把岳不群逼得步步退却,只有招架之力。甚至,名为用嵩山派剑法比试,左冷禅还使出了几招华山剑法‘力劈华山’。

  来展示他的武功博学,集五岳剑派之所长。并非单纯只以嵩山剑法技强而压制而已。

  

        在场众人看的目不转睛。华山嵩山两派弟子,更是看的提心在喉。只见二人刀来剑往,短兵相接,又是长剑激荡,几次岳不群都是命悬一线,眼看眨眼之间便要命丧左冷禅手下。

  左冷禅越战越胜,胜势如荼。却偏偏只差一口气,终究只能一再逼得岳不群后退相躲。令狐冲虽惊讶不满于岳不群欺之不告,擅自同意五岳并派。可左岳二人比试前,岳不群曾主动表示,此场比试,生死不计,他若有闪失,华山门人不得寻仇滋事。以此彰显他君子之风。

  若真是如此一来,左冷禅手下不必留情,真可谓是能当着少林武当的面,能将其置于死地了!

  

  东方不败和任盈盈,方正冲虚,在远处遥看,也是揪心牵肚。却不知是该更希望此二人中何人胜出取得掌门之位才好。而方正冲虚则是想着,无论谁人胜出,此场比试中,无人死伤才好。

  可偏偏,说时迟那时快。就在左冷禅将岳不群逼入死角,以寒冰真气透长剑将真气袭入其身时。

  突听一声惨叫,发出叫喊之人,却是那左冷禅?

  他一手持剑没有丢开,一手捂了双眼连连退开,早就松开了对岳不群的钳制。

  待他松开手,众人才看清了他双目有血渗出,居然是插入了两根绣花针?!

  嵩山弟子陆柏几人大叫一声师兄,忙不迭爬上擂台去搀扶左冷禅。台上台下瞬间乱成一片!

  方正冲虚,受伤的令狐冲等人皆目瞪口呆,一时无法理解这忽然的变故。任盈盈心细,更是心中一动。而在苗女人群里混淆的东方不败,更是不会眼拙,认不出岳不群突施暗算左冷禅的,是何种武功:

  《葵花宝典》?!……

  

  ………………………………

  今天是五一节假期,我想到的却是爱情和信仰。

  如果说杨过十几年如一日苦恋龙女,靠的是初恋情怀,倒不如说爱龙女,已然成为他的一种信仰

  

  令狐冲爱岳灵珊,何尝不是一种信仰?

  

  只不过,杨过信仰的对象有回报。龙女也以同等的爱来回报他,所以二人成就神雕侠侣的佳话。

  

  而令狐冲对于岳灵珊的爱之信仰,却是盲目单方面无回报的

  所以,我们不会觉得冲灵恋伟大,只觉得没良心对不起任盈盈。

  

  而冲灵剑法平时只是岳灵珊令狐冲二人所使,平时用来情意绵绵。但是一旦在众人面前当众使出,就是血溅当场。必有死伤。

  

  而前脚,岳灵珊刚借着令狐冲念旧情,用冲灵剑法刺了令狐冲一剑。不多时,她自己就被丈夫林平之一剑刺死了。

  

  所谓同生共死的冲灵剑法,终究不能让二人同生共死,既是一语成楔,更是报应不爽。

评论(5)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